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500 Miles Away From Home (離家五百哩)

線上聽老歌學英文:離家五百哩

500 Miles Away From Home

聽了這首英文老歌,離鄉遊子心裡是否會有一陣酸楚?
家人的親切和家鄉的溫暖必定常常伴隨魂縈夢牽
愈是離家才愈能體會家的一切好

離家五百哩這首英文老歌表達的就是遊子出外奮鬥一事無成的心境,
想念家鄉,但沒有成就,連回家的能力都沒有。

家鄉捎來信箋,
道出了父母根本不在乎 孩子在外的成就如何,只希望孩子快快回家的愛子心情

學英文並不只是單純學英文,線上聽歌學英文更多了一份對情感的領悟和思考
如果你現在是離鄉背景的遊子,是不是也想念起家鄉的父母了。
打個電話給想念你的家人吧

歌詞內容: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Teardrops fell on Mama's note,
when I read the things she wrote.
She said, we miss you.
Son ,we love you. Come on home.

我仍離家五百哩
當我讀著媽媽寫給我的信,眼淚不自主地掉落在信箋上
她說:我們都很想念你
兒子啊,我們愛你,回家來吧。

Well, I didn't have to *pack
I had it all right on my back.
Now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Away from home, away from home.
Cold and tired and all alone.
Yes,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嗯....我根本不需打包行李,
所有的行李都已經在我背上
只是...現在我畢竟離家五百哩
遙遠的家鄉啊,遙遠的家鄉
寒冷、疲累和孤獨(跟隨著我)
是啊,我現在正離家五百哩呢。

pack 包裹;行李 pack up 打包行李
be away from 遠離


I know this is the same road I took the day I left home.
But it sure looks different now.
I guess I look different, too.
'cause time changes everything.
I wonder what they'll say when they see their boy looking this way.

我知道這條回家的路和我當初離家時的路是相同的
但現在看起來確實是不一樣了
我猜想,我看起來也變得不一樣了
因為時間會讓一切改變
我很好奇,當我的父母在我回家的這條路上見到我,他們會跟我說些什麼?

Oh, I wonder what they'll say when I get home.

喔,我猜想著當我回家時,家人會跟我說些什麼?

Can't remember when I ate.
It's just *thumb and walk and wait.
And I'm still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已經不記得我何時吃過東西
只記得不斷的招手搭便車、走路和等待
還有就是我依然離家五百哩遠
thumb 原意指大姆指,在此表示舉起大姆指搭便車的意思

If my luck had been just right,
I'd be with them all tonight.
But I'm still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如果我之前的運氣不錯的話
今晚我應該就可以和家人團聚
但是現在的我終究還是離家五百哩

Away from home, away from home.
Cold and tired all alone.
Yes,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Oh, I'm still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離鄉背景呀離鄉背景
寒冷、疲累和孤獨(跟隨著我)
是的,我仍離家五百哩
喔,我真的依然離家五百哩


線上學英文更多相關連結:
看雜誌學英文】【英文文法】【 如何學好英文】【今天不學英文
學英文成語片語和俚語】【聽歌學英文】【英文單字的異想世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F6mwIH04M
我覺得這個阿伯唱的跟你的歌詞比較貼近。
因為你這首歌我打開不是唱這首歌耶~~
所以你最好改一下"連結"哦~~

匿名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v31UsxdHZw
抱歉~~抱歉~~這個比較適合貼在連結
你開啟來看看好了!!

生活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提到...

謝謝網友提醒。
原網站內容好像已經被移除了

那麼....我就用您熱心提供給我那個阿伯唱的連結囉^__^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你好~我是小星!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免費12試用體驗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