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線上聽歌學英文: Dear John Letter

線上聽歌學英文: Dear John Letter

英文歌詞:

Dear John letter

Dear John, oh, how I hate to write!
Dear John, 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 that my love for you
has died away like grass upon the lawn .
And tonight I wed another, dear John.

中文的歌詞大意:
親愛的約翰,喔.....我是多麼痛恨提筆寫這封信!
親愛的約翰,今晚我還是得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愛已逝,就好像草坪上的小草一樣(沒有價值)。
親愛的約翰,今晚我就要嫁給另外一個人。

Recitation:
I was overseas in battle when the postman came to me.
He handed me a letter and I was just as happy as I could be,
'cause the fighting was all over and the battles had all been won.
But then I opened up that letter and it started:
Dear John.
Won't you please send back my picture?
My husband wants it now.
When I tell you who I'm wedding,
you won't care, dear, anyhow.
And it hurts me so to tell you that my love for you is gone.
But tonight I wed your brother, dear John.


朗誦文大意:

當郵差來找我時,我正在海外戰場

郵差遞給了我一封信,我的內心一如往常高興無比,

因為戰爭已經結束並且還贏得了所有勝利。

但在那時我打開了這封信,信件是這樣開始的:

親愛的約翰

能否請你把我的相片寄回?

我的丈夫現在需要它。

當我告訴你我要嫁給誰,

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你不要在意

要我告訴你 我對你的愛已不再,這是如此的心痛!

但,親愛的約翰 今晚我就要嫁給你哥哥

典故:

這首歌源自一段真實故事。
女孩的男友因為戰爭服役被分派海外,在時空阻隔下,女孩另結新歡愛上了另一個男孩,而這個女孩的新歡正是這位可憐阿兵哥的兄弟 。
當這位遠在海外戰場上的阿兵哥看到這封信時,女友早已要嫁給別人(自己的兄弟)。
 
因著這個故事,這首歌,使得A dear John letter成為女生向男生提出分手時「分手信」的代名詞

例:
Tom reveived a dear John letter from his girlfriend yesterday.
湯姆昨天收到一封女友寄給他的分手信。


線上學英文更多相關連結:
英文文法】【 如何學好英文
今天不學英文】【 學英文成語片語和俚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