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線上學英文文法:過去進行式及其問句

過去進行式英文文法結構和現在進行式差不多,只要把現在進行式的be動詞改成過去式,而動詞和現在進行式一樣加ing即成為一個過去進行式的句型。
主詞 + be動詞過去式 + 動詞ing
(現在進行式英文文法請參考:線上學英文文法:現在進行式 )

什麼狀況下會使用過去進行式?
敘述過去某個時間點,正在進行什麼事情或活動,會使用到過去進行式
例:
She was playing the piano when her father went home last night.
昨晚當她父親回家的時候,她正在彈鋼琴

I was cooking when you called me yesterday.
昨天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正在煮飯

說明:
讀以上例句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一個完整的過去進行式的句子,通常會伴隨兩個重點
(1)過去的某個時間點
(如:昨晚父親回家的時候;昨天你打電給我的時候)→使用過去式
(2) 正在進行某件事情
(如:她正在彈鋼琴;我正在煮飯)→使用過去進行式

另外,關於過去進行式的問句文法結構又是如何呢?
很簡單,請參考線上學英文文法:be動詞的問句 ,只要把be動詞改成過去式的寫法擺在句首即可,其它內容不變。
如上面舉的兩個過去進行式的例句,若改成過去進行式的問句,寫法如下:

Was she playing the piano when her father went home last night?
昨晚當她父親回家的時候,她正在彈鋼琴嗎?

Were you cooking when I called you yesterday?
昨天我打電話給你的時候,你正在煮飯嗎?

(過去式動詞變化原則有需要請參考:線上學英文文法:過去式 )

關於英文文法過去進行式及其問句的結構,不知以上的說明夠不夠清楚?總之,學習語文的最大竅門眼到、耳到、手到、口到、心到即常聽、常說、常讀、常寫、常思考,語言的學習一定會有進步!

經濟不景氣,好好充電等待機會。 有興趣學英文的人,大家一起加油 !

線上學英文更多相關連結: 英文文法

8 則留言:

正在學英文的學生 提到...

謝謝作者的無私奉獻

我很認真的看完所有文法

又抄了筆記呢!!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謝謝你,感覺受益良多

還有後續嗎文法嗎?

匿名 提到...

你解釋的很詳細
讓我這個文法差的人都能懂
感激!

匿名 提到...

你寫得非常詳細,,,讓我對學文法有點信心了
請問還有後續嗎?!anyway謝謝你的發表~

匿名 提到...

解釋超詳細

終於學會基礎了

還有後續嗎

感謝!!

匿名 提到...

真的非常受用 謝謝!非常期待如果能有後續:)

匿名 提到...

你寫的淺顯易懂,讓我最基本的文法都搞懂了,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色情視訊
x543視訊交友網
玩美女人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
影音視訊聊天
視訊辣妹
日本視訊
0401免費視訊
情色視訊
情人視訊
大中華生活網視訊
ut視訊聊天大廳
大中華視訊網
視訊妹
一葉晴語音視訊聊天網
uthome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視訊驅動程式
mfc視訊
meme104視訊聊天
視訊美女
視訊聊天
視訊
免費視訊點擊以下任何圖片
金瓶梅視訊
173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室
美女主播
美女圖片
美女圖片區
褲襪美女圖片
美女遊戲
美女遊戲世界
美女寫真集
美女寫真集圖片
正妹牆
正妹牆強力版
正妹照片
正妹照片產生器